:::

董事長的話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2006年媽祖文化節即將開始,心理總覺得特別欣喜與感謝,因為我們要向大家報告財團法人大甲媽社會福利基金會這一年的努力成果,與大家共同歡慶基金會三歲的生日!

鎮瀾宮從宗教推廣到投身公益事業,對財團法人大甲媽社會福利基金會來說是新的一個開始,也是一個階段的延續。基於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感恩與疼惜,不論在任何一個崗位上,媽祖信徒我們所有工作人員始終希望以自己的能力,為寶島上所有需要的人民,多盡一份力,多做一些事。

民國92年12月8日,財團法人大甲媽社會福利基金會正式成立。近三年來,基金會致力於宗教教育、社會福利推展等工作,目的就是希望運用第三部門的力量,結合社會大眾的資源與關心,從旁協助弱勢族群照顧的問題。這是一份短期難以見效的基礎性工作,然而令大甲媽感佩的是,許多社會大眾,始終熱心協助我們紮根。大甲媽體會到各界對社會福利不足之痛,對我本人及大甲媽的殷望之深,只覺得肩上擔子更重,我們更要努力把它扛起前進。

這二年來,雖然不景氣的寒流來襲,我們仍兢兢業業地做了許多事情,呈獻給各位,因為我們相信社會福利的腳步,不能稍有停頓。民國九十二年起,我們在台中縣海線地區在內政部兒童局與台中縣政府的協助之下目前正積極籌設第一所專門收容失依兒童的育幼院,協助他們完成學業,並習得一技之長;也積極招募並培訓志工,以期擴大服務對象與層面到其他青少年的問題;並推廣我們的宗旨理念;把媽祖濟世為懷的關愛與照拂,加諸於所有需要的社會大眾,使他們感受溫暖。讓我們一起正面看待人生、擁抱眾生!

財 團 法 人 大 甲 媽 社 會 福 利 基 金 會

董 事 長 鄭 銘 坤

民 國 九 十 五 年 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