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成立宗旨

分享到Facebook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twitter   分享到微博

「財團法人大甲媽社會福利基金會」以根紮媽祖宗教基礎、重建良好社會價值、發揚倫理道德觀念及社會安寧秩序為宗旨,結合民間組織的力量,擇定政府未作或尚未完善的項目,有系統的協助現有社會福利制度下照顧不到或照顧不足的弱勢族群。

自民國92年本會成立以來,即積極籌建中部海線第一所收容失依兒童的育幼院,經董事長顏清標、副董事長鄭銘坤及全體董事監事六年苦心經營,到處奔走勸募,終於在民國97年底竣工完成,「鎮瀾兒童家園」將引導孤苦兒童建立生命的目標,提供未來的希望,重新點亮生命的火光。

 

組織宗旨

  1. 將媽祖濟世為懷的精神,及時伸出援手的情懷,普及社會中不同的族群,帶動世道人心向上提升,建立一個大同世界的祥和社會。

  2. 運用民間阻止及社會大眾的資源,興辦兒童與少年公益、慈善及社會教化相關事業,善盡社會資源,發揚博愛、淨化社會的功能。

  3. 安置家庭遭受變故、家境貧困或失依...等不可抗拒因素所造成失依的兒童或青少年,給予完善的安置照顧及教養,讓他們也能享受與正常家庭相同之成長環境,讓孩子從被幫助的接受者,日後成為幫助別人的給予者。